弹簧腿杰克

沉迷哈利波特魔法觉醒中🤤

【all艾斯】小兵回忆录 (原著背景,复活梗,甜不虐)

3. 

此章献给两小无猜的萨艾。:p

 

不出一个月,艾斯已经完全恢复适应了,看不出一点不妥,就像时间只是把他借走了两年,还回来还是原来的样子。现在活蹦乱跳的,揍起我来比什么都疼,我也就很难再有不经意揩个油什么的机会了。

后来有一天我跟他在甲板上闲聊,他突然跟我说:

“我觉得你长得有些像我一个旧相识呢。”

哦,既然是艾斯的旧相识,那一定也是个非常厉害的大海贼吧。

“我常常在想,要是他也长大了的话,应该就是像你这个样子的吧。”

我赶紧找了一面镜子,端详起我自己来。

嗯...经过两年时间的成长,脸颊线条也变得硬朗明显起来,看上去更有男子气概了一些,头发是短短的板寸,虽然是比较浅的金发,但被以藏队长吐槽过可惜是个自然卷。

就在我还在苦苦思索我到底长得像哪一位威震八方的大海贼的时候,艾斯已经跳过了刚才的话题,这会儿正在有些苦恼地看着他自己的手,一会儿握紧,一会儿又松开。

“怎么啦?”

“没有,只是不能像以前那样随心所欲地操纵火焰了,感觉不太习惯呢。”他见到我紧张的样子,又放下手笑了起来。

“...不知道现在烧烧果实在哪里,又是被什么样的人食用了呢。”他撑起手肘托着下巴,看着远方海面上飘走的云。

“哦那个啊,是被革命军的参谋总长萨博先生吃——”我赶紧用手捂紧了自己的嘴巴。

糟糕,说漏嘴了。

在艾斯死后,我们白胡子海贼团一直都有在追寻烧烧果实的下落的,但没有想到被多弗朗明哥先行一步,然后就理所当然地结识了最后吃下烧烧果实的革命军参谋总长,萨博先生。后来我们还去拜访过几次,也断断续续得知了一些艾斯的这位结拜兄弟和艾斯他们过去的故事。

但是艾斯醒后,我们所有人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避开烧烧果实这个话题。而且饶是马尔科队长那么不言于色的人,我都能看出他对于萨博先生吃了烧烧果实一事多少有些介意。

果然,一听到我说出那个名字,艾斯的脸色都变了。

“你刚刚说,革命军的谁?”

 

两天后,艾斯、马尔科队长还有我踏上了前往革命军总部白土之岛巴尔迪哥的旅程。

我有在趁艾斯不注意的时候悄悄问过马尔科队长,为什么还要带艾斯去见萨博先生,明明那个人之前都把他忘了那么久。

马尔科队长没有回答我,只是在短暂的沉默过后丢给我一个“你还年轻什么都不懂”的沧桑眼神。

很快我们就到达了白土之岛的领域上方,远远地就能看见空地上的革命军的队伍正在操练。我一眼看到了他们的参谋总长萨博先生正坐在很高的地方,他今天没戴着那顶标志性的防风帽,白色的领巾和大衣下摆被风吹得向后扬起。

“他们的基地还真是大啊,”艾斯把一只手搭在眼睛上方的位置,“不知道萨博那家伙在哪儿呢?”

“在那儿呢。”我把萨博先生的方位指给他看。

“哪一个啊?”艾斯努力地往我手指的方向看去。

“就是那个啊,那边那个。”我也更努力地给他指着萨博先生坐的地方。

我们落地的时候扬起一阵不小的尘风,周围的人全都注意到了这边的动静。

艾斯跳下来原地旋转了一圈,还在寻找萨博的身影。

倒是萨博先生先注意到了他,先是露出一阵难以置信的表情后接着狂冲过来狠狠地抱住了他。

“...艾斯?!艾斯!!”

艾斯被这突如其来的拥抱吓得一时手足无措,虽然看不到埋在他肩里的萨博先生的脸,但可能是感受到了熟悉的气息,几秒后他也用力地回抱了回去。

“你还活着——真是太好了——我那个时候还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——”

他们都使劲地把自己的脸埋进对方的肩膀里,所以我也没听见这句话是他俩中的哪一个说的。

等眼泪鼻涕把对方的衣服都糊得差不多的时候,他们两个终于松开了紧拥着的臂膀,稍微分开了一小点距离,这才终于得以正视对方的脸,两个人的表情都带着怀念与欣喜,互相目不转睛地看着,像是要从对方脸上找回之前失去的这么多年似的。艾斯的脸上还浮现出难得一见的一小点红。

“你头发长长了啊。”

“是啊。”

“牙也长好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......挺帅的你小子。”

两个人又目不转睛地看了对方一会儿,艾斯伸手揉了揉鼻子。

“我本来还以为,你长大以后会大概长这个样子的。”艾斯指了指我。

萨博先生这才发现旁边还站着一个我,他惊讶地盯着我看了好几秒,然后把头转了回去。

我觉得我受到了冒犯。

不过萨博先生还是很欢喜地拍了拍他兄弟的手臂,“你也是,比起小时候强壮了不少嘛——咦,这是?”他突然注意到了艾斯的手臂上有什么,把头埋下来凑近了些。

“啊——”艾斯赶紧用另一只手挡住了自己的胳膊,我还是第一次见有人的脸能在那么快时间内熟成一个大番茄的。

尽管如此,萨博先生还是看见了那个纹身。

“艾斯......”

萨博先生的圆眼睛看上去都快要化了,然后他撸起袖管,给我们展示了他不久前才纹在小臂内侧的图案。

S ♠️ B O 。

......

以这两人为中心,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氛围向周围逐渐散发开来,不仅革命军的成员们开始频频向这边投来疑问的眼光,克尔拉小姐也用怀疑的眼神探究着这里,更不用说边上还站着一脸玩味的伊万科夫桑。我赶紧退得开了一些,吓得我都开始伦无次语了。

 

后来革命军的大家非常热情地欢迎了我们,留我们在巴尔迪哥吃了晚饭。期间大首领多拉格先生对我的果实能力还表现出了挺大的兴趣,但是在稍微试探了一下我的实力后又摇着头走开了。

那边厢艾斯和萨博正在兴致盎然地扳手腕。

“听说你和路飞那小子在德雷斯罗萨可是大闹了一番呢。”

“是啊。那家伙,现在也成长了不少呢。”

“把报纸和酒放在我墓前的是你这家伙吧。我后来去看望老爹的时候看到的。”

“是啊,我想你一定会想知道他的事情的。”

“真是死了都不能让人安心的弟弟啊。”

“...说到这个,艾斯,”

“嗯怎么?”

萨博先生脸上扬起一个超级灿烂的笑,

“现在我是大哥了喔。”

“......”

 

吃完晚饭后,我们提出了告辞,萨博先生看上去有些顾虑,最后他还是提出了希望艾斯留在革命军的请求。

马尔科队长一下子就明白了他的担心所在,表示艾斯留在白胡子海贼团很安全,我们绝不会让他有独自面对危险的机会。

“少得意忘形了你小子,”艾斯狠狠地拍了拍萨博先生的肩膀,给了他一个呲牙咧嘴的笑,“就算你现在会用霸气,还有烧烧果实,我可也不一定比你弱哦,别忘了当年还是我赢的次数比较多。”

萨博先生无奈又开心地笑了起来,最后一直把我们送出那片海域他才一步三回头地回去了。

 

但是艾斯的那番话并没有让我轻松下来,当晚我翻来覆去睡不着,干脆起身找到了在船头守夜的马尔科队长。

马尔科队长看出我有心事,他并没有说什么,给我让出了一个位置并递给我一罐酒。

明月当空,繁星满天,海面映照出璀璨迷离的星光,莫比迪克号就像正行驶在宇宙的中心一样。

踌躇半天,我还是问了。

“队长,我不顾时局动荡,现在让艾斯活过来......真的是一件好事吗?”

半晌沉默,我听见马尔科队长轻叹了一口气。

紧接着我感受到一只大手揉了揉我的脑袋。

“没有什么时局不时局的,人各自有命,不会被谁强制改变。就算是死去后又被复活,那也只能说是包括在命运里面的。之后会经历什么,是好是坏,活活看就知道了。不管以后的艾斯会怎么样,白胡子海贼团会怎么样,能带他回来,都很感谢你。”

 

我埋着头,狠狠灌下了一大口酒。好辣,辣得眼泪鼻涕全部都跑出来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题外话:

顺便吐槽一下吃烧烧果实的萨博君。

“艾斯的意志,就由我来继承。”

继承什么?隔壁村的火之意志吗?(哈哈哈哈滚地笑~)

附上害羞捂手的艾斯酱一只 :p

Pixiv id =58071907


评论(4)

热度(213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